常驻中土/音乐剧/ST/DW。偶尔写文。经常碎碎念。
WB:Amethystz_estel
凹3:Amethystz

他赠予世界爱与星光

——2018法扎观剧repo&碎碎念

“我会始终坚持到音乐的尽头,直到你们心里。”
“我,沃尔夫冈·阿玛德乌斯·莫扎特,在遭遇背叛与羞辱后,向在座各位致敬。”

世界刺伤他以荆棘和长矛,他却报之以爱与星光。
**

听过三遍睡玫瑰的现场。
一次是Gala,老米嗓子状态堪忧。第二次是见面会,老米说他有所保留。第三次是1.6的正式演出。
然后这是我听过的,最动人的一版睡玫瑰。

先前就听说老米感冒严重,听到那天的酒馆歌,确实感到气息不稳,高音很飘。
可是睡玫瑰。那种炽烈的情感就这样喷发出来。任凭被玫瑰刺伤,不愿为荆棘所阻。他永远爱这世界。
他说“我情愿挑战玫瑰的炽烈芬芳。”然后我想要爆哭。

可是中间那段嘶吼,那种抛开其余,In the end he’s still a mortal man的感觉,让人很揪心。
付出全部的热忱之后,自己还是会被燃烧尽的呀。他在舞台上恣意大笑,真诚地像个天使。
我😭😭

然而座位太靠后,头顶是二楼。没能看到这次天花板的投影也是遗憾。

活到爆。
米扎上天了呀。真的,太美了。
我又😭

**
记1.6 SD

轻度社恐如我。这回看法扎也遇到了很多特别好的人。
30号遇到了超好的阿狼和Ciel
1.6 SD遇到两个人超级好也超好看的姑娘帮我们撑伞。
之后大家等flo的时候尬唱杀杀服你取暖,然后是甜痛,再是维可吐蛙,大家唱得真好,还是自带合声效果的。
可以说是最放飞的sd了。

然后航班出来啦。超级nice一直等到十一点多才走。实力宠粉。
夸了他演出很棒,中文也很好。他一边继续签,一边很开心地用中文说谢谢。

然后有人全程打光,然后帮没弯撑伞。大家都太好了。

感觉不管是遇到的观众还是法扎剧本身,都给人一种温暖而美好的力量。

**
记1.19 米flo末场

On se reverra, on se reverra

十年了。他们总是在告别。首先离去的总是莫扎特。
他握住他的手。他说,我们会再见。
他眼中星光熠熠。
他身后玫瑰盛放。

“我们会再见。”

之后萨列里看着他在玫瑰中沉睡,他身旁有天使。那一刻他的星光洒落,在暗淡的深空无限璀璨。
那一刻萨列里分明看到,他亦有天使的羽翼。他看到一颗纯白的灵魂去往天国。

“我们会再见,在那物是人非的天堂。”

再见,安东尼奥。他终于这样说。
十年之后,先离开的却是萨列里。
On se reverra

“我们终将知道,各自生命的意义。”
那么,再见。沃尔夫冈。

**
是星星啊。
他永远保有他的热情。他继续创作。他愿用天赋给世界以爱。
他捧着一颗心献给世人。

他一次次历经挫折,从未对世界失望。他欢笑,他亲吻一切他热爱的东西。
最后他连同音乐一起,都化作了星星。

莫扎特先生。他就是天使啊。
为什么会有人不爱他呢?

**
“我愿刻下这样的墓志铭,我们的欢笑,嘲讽了死亡,愚弄了时光。”

可能法扎对我来说,到这里就结束了吧。
我特别想看航班老师的萨,我特别想再看米老师的扎。可是再没有机会了。就像去年新年与德扎告别的遗憾,会一直留下去。

但至少他们曾走进我心里。
那种他们所传递的温暖的生命力量,是不会消弭的。

印象里末场是被眼泪和玫瑰淹没的一场。就这样印在记忆里了。

On se reverra...

2018.1.21

评论
热度 ( 31 )

© Amethystz | Powered by LOFTER